麻生 せいこ

【瑞金/小甜饼】围巾(有些污/瑞金60分/三次元高中架空设定)


一月十七日,雪。

凌晨三点十分,金居然醒来了。

其实不是什么别的原因,因为金不是那种容易惊醒的人。造成他醒来的如此之早的唯一原因是屋里的空调坏掉了,只盖了一条薄棉被的他……快冷哭了。

家离学校很近,这是他选择走读的原因。

抱着被子打开了房间的灯,金决定去姐姐秋的房间里待着。虽然平时他不会随意进出秋的房间,可是这个已经念大学了的姐姐如今根本不在家。这也正好了,要不然,一个高中的大男生了,居然还和姐姐一起睡,绝对会被笑死的。

突然有人敲窗户。

金吓了一跳。

金的房间有一面完全是由落地窗构成,外面是个小阳台,与隔壁只有十五厘米远的间隙和两道低矮的栏杆。平时,他去发小格瑞家玩的时候根本懒得走前门,就是直接翻栏杆而过的,反正他们家在二楼,他不怕摔下去。当然其实也不会摔下去咯。

——可这个点,会是谁?

难道是格瑞?可这怎么会呢?

他走过去拉开窗帘。

一双紫色的眸子,里面闪着温和的光,和那张看上去神色冷然的脸颇有些反差。

“是格瑞?你怎么来了?”金用力眨巴着他那双水蓝色的眼眸,掩饰不住其中的几分自己都说不清楚的惊喜。

格瑞没有说话,示意金把窗户打开。

窗户一开,冷风夹着雪,伴着夜色完全侵入金的房间。

“呜哇!”金吸了一口冷气,试图把身上的被子裹得更紧。

格瑞依旧没有说话,只是走过去,把金从房间里拉出来,关上窗子,接着就一把将金用公主抱的方式抱了起来。

“——格瑞?”金似乎有些意外。

格瑞只是嗯了一声,抱着金,直接回到了自己的房间。

“格瑞最好了!”金被放在床上以后,直接摆了个大字,趁着格瑞关窗的时机尽情享受着有暖气的美好。

格瑞沉默。

“我以后要一直一直和格瑞当好朋友!”金坐了起来,看着格瑞,似乎是十分认真地道。

“好朋友吗?”格瑞低声用只有自己能听到的声音重复。

金说完这句话就又躺了下去。

格瑞走过去,从枕头旁边拿起了一团东西。

金正好看过去,惊奇道,“咦?格瑞!我两年前就不见了的这条我最喜欢的围巾被你找到了呀!太好了呢!”

格瑞的动作明显的一顿。

三秒钟的沉默后,他开了口,“嗯,是的,我要拿去洗洗。”

“诶?放脏了吗?那怎么会在你的枕头边上!你不怕脏吗?”金有些好奇。

“……你不必知道。”格瑞转身。

“格瑞!又这样子!”金有些不太满意,从床上一个鲤鱼打挺站了起来,“我偏要知道!”

“你要一直一直和我当好朋友吧。”格瑞似乎有些无奈地转头看向金。

“当然啦!”金笑着从床上跳下来。

“那你就不必知道。”格瑞的语气淡淡的。

“可我想知道嘛,怎么才可以知道?”金开始无意识地对格瑞撒娇。这也没有什么别的意思,只是习惯性的依赖罢了。

“很简单啊。”格瑞叹气,“友尽。”

“哈?那怎么可能啦!”金先是不能接受般地大吼一声,而后想起不久前凯莉一脸神秘地向他科普关于“友尽的深层次含义”。

凯莉说,友尽代表爱情的开始。

金的脸庞突然有些发烫。可他又无法在格瑞那张没有什么表情的脸上看出一点异样。

他发现他好像有一点点喜欢格瑞。但他真的不明白格瑞的想法。

凯莉的声音突然就回响在了他耳边:“金啊,你和他都特别迟钝,要是你哪天发现了自己喜欢他,一定要趁早告白,要不然真的容易错过。”

他当时还好奇地问,“她是谁?”

现在他,该不该按照凯莉说的做呢?

不过,错过什么的,他不要。

那就这样吧。

格瑞已经再次打算离开了,却被金扑了上去。

金感觉自己抱到了好大一棵树。

“又怎么了。”格瑞的语气依旧是往常那样淡淡的。

“我喜欢你!!”金感觉自己要爆炸了,几乎是吼着说出了这句话。

格瑞身体一僵。

“我特别特别喜欢你!!不当朋友了!!友尽吧!!”

格瑞紧绷着的身体再次放松下来,“松开吧,金。”

“可你还没回答我呢?”

“我以为你已经知道了答案。”

THE END

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

你们看得出来哪里污吗hhh

@凹凸瑞金深夜六十分

评论(8)

热度(88)